东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2021年度东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如期召开。厦门校友会会长王旭、副会长王树生、刘杰、赵秋爽,副秘书长付冠郡、王承琦等校友参会。

会议由赵秋爽主持。会上,王旭对厦门校友会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厦门校友会组织机构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说,厦门校友会自2015年1月5日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母校校友会“3+X”工作模式,运作健康平稳有序。多年来,厦门校友会与厦门吉林商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共建模式,此模式得到校友总会的高度认可。鉴于目前新形势下校友会的发展需要、校友会人员的工作变动以及组织机构运行的实际需要,建议进行换届,吸纳更多资历丰富、能力出众的骨干加入校友会的工作中来。王旭特别强调了换届的必要性,并推荐王树生为新任会长候选人。

其次,与会人员剖析了当前厦门校友会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后续工作思路。具体如下:

第一, 在“大厦门”的理念和格局下,拓展提升“东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的服务联动地区为厦漳泉乃至福建省。

第二,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需求,校友会的活动方式由原有的传统线下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促使全面立体化的有序开展。

第三, 发挥现有东师厦门校友会的优势和资源,同时利用社会力量和各种资源,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完善校友会服务平台的搭建,打造具有特质的“东师校友会”品牌。

第四, 确立校友会活动开展的目的和链接点,解决“我为什么进校友会”和“我能为校友会提供什么”两个重要的问题,提升校友会“家”的氛围。

第五, 继续加强与其他校友会良好关系的建立和合作共赢模式的推进。

王树生在会上发言。他说,感谢东北师范大学的培养之恩,非常愿意为东北师范大学做事,回馈母校,服务校友,争取更多的人脉和资源,借鉴国内外社团、协会的运作模式,把“平台搭起来,氛围做起来”,进而让校友会活起来,提升校友会的服务功能,谋求共同发展。

会议在友好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