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本部校区综合楼七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100余位基层校友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兰恒斌主持。

杨晓慧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心系母校发展的东师人致以诚挚敬意。他说,母校有着红色基因,从革命圣地延安的曙光中走来,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在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关爱。今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秉承东师人的“四实品格”,与母校一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东师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益春在讲话中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并向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牢牢把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要求,扎根中国大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学校秉承“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的理念,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造型人才。在这个进程中,校友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可以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整合校友资源,全面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也是学校声誉中最可以托付、可以支撑的重要力量。希望母校和广大校友携手为东北师范大学未来的发展、为“十四五”取得更好的成绩,一起贡献力量。

王延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工作方向”“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制度保障”“优化平台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打造特色活动,培育校友文化”“创新工作模式,服务校友成长”“凝聚校友资源,支持学校发展”等六个方面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说,校友会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对校友工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基层校友组织对母校事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校友对母校校友工作的无私奉献。展望未来,校友会要不断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东师校友;要不断提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要不断突出教育主题,培育师范特色鲜明的东师校友文化;要紧随时代,面向未来,开放思维,大力培育精英文化。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任监事。马瑞映等24人当选理事,孙立伟当选监事。

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王延当选为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兰恒斌、张宝泉、肖焕禹、张巨河当选为副会长,柳轶当选为秘书长。

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校友代表有1974级体育系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肖焕禹等,1978级中文系校友、沈阳校友会会长、沈阳市委党校教授刘工力,1982级数学系校友、江西校友会会长、新余学院校长、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张玉清,1984级艺术系校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吉广集团董事长王启民,1987级历史系校友、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巨河,1990级历史系硕士校友、陕西校友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马瑞映,1991级中文系校友、北京博纳时代影视传媒中心总导演赵宏丽,1991级体育系校友、研究生校友战略发展论坛秘书长、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1991级音乐系校友、北京校友会音乐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艺海影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杨全海,1992级地理系校友、东北师大附中校长、全国人大代表邵志豪,1992级环境科学系校友、四川校友会会长、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国家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国,2012级体育学院硕士校友、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张虹。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