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网、凤凰网等报道教育基金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学校教育基金会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共同举办了“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成果交流会,学习强国、中国网、凤凰网、搜狐网、光明教育家等进行了全面报道。

7月6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共同申报、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出资支持的“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举行了成果交流会。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高级干事萧开廷等4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等领导出席会议。40名项目学员代表参加了成果交流会。

徐海阳代表学校致辞,向田家炳基金会“兴学育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的盛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田家炳基金会多年来对东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徐海阳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在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教育基金会、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项目开展与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与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教育厅凝聚共识,拓展合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许治肯定了项目开展取得的良好效果,诚挚地感谢田家炳基金会对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发展的连续资助,并表示田家炳先生这份高尚的爱国精神、深厚的教育情怀将被永远铭记和感恩。他介绍了吉林省政府、教育厅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举措,并希望能够继续与田家炳基金会紧密联系、与东北师范大学加强合作,传承和弘扬田家炳先生“爱国重教、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助推吉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为2019、2020年度项目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汇报了集中学习后的成长与收获,返岗实践后的园所改进和可喜变化。他们朴实无华、情真意切的发言,让与会领导和学员充分感受了项目给他们个人发展和园所建设带来的改变。“感谢国家的学前教育政策,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学前教育。感谢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让我们农村园长有了参与这样高端学习、转变观念、拓展视野的机会;回顾此次培训学习,专家们的每一堂精品课都为我们办园引领了方向,园长同学们互助互爱、交流研讨、共同发展,这样的培训让我终身难忘。感谢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项目学员代表扶余市陶赖昭镇第二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张茉莉园长说。

缴润凯代表园长中心对项目效果进行了整体汇报,两年的项目执行过程中,园长中心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培训方案设计、高切合的师资团队、高参与度的学习方式、高水平的服务管理”保证项目的高标准、高成效,不断总结项目经验,优化方案设计和执行过程。2021年,中心拟在前两期项目实施的基础之上,将受益对象进一步聚焦为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进行“吉林省乡镇中心幼儿园园所改进与提升项目”的申报。

戴大为先生充分肯定了项目效果。他表示这一项目的成效之高、质量之好,值得骄傲,值得分享,也值得延续;项目的成效给基金会投入学前教育领域很大的鼓舞,也为基金会与其他省份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参照。他对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项目学员扎实推进项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项目学员要进一步辐射引领地方学前教育发展。同时也提出了与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的设想。萧开廷先生针对项目的成果总结交流、社会宣传和辐射引领、后续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自2019年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已连续两年共同申报了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总计获得了人民币146万的资助。两年来,项目累计培训了100名吉林省农村园长,通过集中研修、影子跟岗、返岗实践、入园指导等形式,引领园长更新学前教育理念,明确办园目标,提升科学办园管理能力。此次成果交流会的召开,总结了项目成功经验,凝聚了各方深度合作的共识,明确了进一步提升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建设的工作方向。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学习强国报道

中国网报道

凤凰网报道

搜狐新闻报道

光明教育家报道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