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 | 嘉兴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

7月23日, 我校嘉兴校友会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嘉兴万科光年里未来社区会议室召开。会长刘学兵、副会长兼秘书长丛毅,副会长孔宁、刘以松、彭胜,理事会成员程玉芳、董堂辉、刘帅、马晶、王垒、肖振华等参会。

理事会由副会长刘以松主持,共分为四个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副会长兼秘书长丛毅回顾校友会发展历程,第二项议程为三位新晋副会长畅谈对嘉兴校友会的发展思考,第三项议程是理事会成员对校友会的发展建议,最后由会长刘学兵做会议总结。

丛毅首先回顾了校友会发展历程。他说,东北师大南湖实验学校的建立是嘉兴校友会成立的基础,广大校友在嘉兴教育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校友会结合疫情形势要求,合理安排各项迎新、联谊等活动,实现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宣传母校的宗旨。

新任副会长孔宁、彭胜和刘以松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刘以松作为本次活动发起人,梳理了校友会组织架构,并对各小组(部门)的目标方向进行了分解,通过对校友身体健康、互帮互助、长期发展等方面的关心,来实现校友会凝聚力加强。例如成立专家团为校友提供专业支撑、成立读书会建设学习型组织、成立演讲团给社会奉献更多知识服务。基于区县校友需要,建议在成熟时机的时候成立区县分会,并加强紧密联动。

孔宁首先表达了加入校友会的的激动心情,回忆了在东师生活的点点滴滴,时而深情、时而幽默的话语将与会校友带回了那段青春飞扬的东师岁月,之后也是讲述了日后可以对校友会提供的帮助。

彭胜表示将在嘉兴校友会的发展过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落实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安排,为校友会发展壮大不断奋斗。

肖振华、董堂辉、程玉芳、刘帅、马晶等纷纷对校友会发展建言献策,希望结合擅长领域为校友会发展提供支持。

最后,会长刘学兵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校友会的发展要坚持围绕“三个服务”来推动,整合校友优势资源,做好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宣传母校,让校友更具凝聚力、更好的发展平台、并反哺母校的滋养之恩。他还提出,要继续梳理嘉兴校友清单,力争让每个在嘉兴的东师校友都能得到校友会的关心支持,感受家的温暖。最后,他强调,理事会成员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好思路、好想法,梳理出符合发展方向的组织架构、工作方法和执行计划,有序推进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

整个会议高效有序、氛围轻松,或重温往日美好时光,或共叙师生情谊,或感慨母校建设成绩斐然,或畅谈校友会发展规划,彰显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对嘉兴校友会的美好祝愿。

会后,校友一行参观了光年里未来社区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