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 | 东北师范大学杭州校友会举办2022年迎新会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东北师范大学杭州校友会“回家”2022年迎新会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9位校友代表现场参会。

迎新会由2004级传媒学院校友、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时政记者刘齐家主持。

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影校友致欢迎辞杭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计量大学教授江影校友首先致欢迎辞,代表杭州校友会向新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新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杭州校友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运行情况,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新校友代表、2019级物理学院硕士校友黄嘉航发言

新校友圆桌照片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2022年,有近百名东师校友来到杭州,分布在各行各业开启职业生涯,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中,来自7个学院的11位新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憧憬和对在杭老校友热情周到欢迎的感谢。新校友们一致认为,作为东师学子一定要在新时期能做善成,立足杭州奋发有为。

经验分享本次活动杭州校友会精心设计了“老带新”的经验分享环节,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优秀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发展历程和经验。

1992级政治系校友,杭州春蕾中学书记、校长陶志伟通过《叫我第一名》中的片段向校友传达了“坚信教育的力量”,叮嘱校友们要有情怀、有境界,未来属于有心人的深刻道理。

1993级数学系校友、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季向校友传达了要专注于本业,提升格局视野的职业发展观。

2003级广电学院校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同城零售技术部负责人余延冬以自己十余年在阿里的成长经验,希望新校友在职场上要精于工作技能,不断树立职场口碑。

2005级商学院校友、之江实验室高级研究专员魏阙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城市不同职业转换过程中的思考,他认为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珍惜机会并时刻为机会做好准备。

2012级政法学院校友、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党委委员庄海晨分享了自己拼搏向上、不断成长的工作经历,为校友描绘了一条“靠付出来铺路,重要机会抓得住”的奋斗路径。各位校友的分享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充分体现了东师人专于本职的精神特质,也展现了东师人守正低调的谦虚作风。

杭州校友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举办此次迎新活动,得到了母校校友总会的高度重视和在杭东师校友的大力支持。杭州校友会副会长盛家齐校友代表徐云会长致辞,对新校友们加入杭州校友会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校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未来杭州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更好地团结服务校友。悠悠岁月,寸寸情怀。迎新会上,校友们畅谈今昔,共话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共同抒发对母校的深情怀念。活动为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一东北师范大学校徽。校友们在惊喜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感受到杭州校友会是最温馨最亲切的“校友之家”。最后,活动伴随着“远方有你”的旋律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相约再相会!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