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主题确定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栉风沐雨70载,弦歌不绝育英才。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日前,学校正式确定了校庆主题——“承典塑新,力行致远”。
  为做好校庆工作,校庆工作办公室下发文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校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通过校庆回顾发展历程、展示发展成果、总结发展经验,坚持和传承东师70年光荣办学传统和东师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反思发展现状、创新发展思路,推进“尊重的教育”理念,以“创造的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鼓舞、团结全校师生为再创东师辉煌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接续奋斗。
  根据意见,我校校庆工作的主要思路是以学术为主,将校庆融入常规工作,以学术研讨为主开展全年长线校庆活动。校院两个层面的活动将本着“整体设计、重心下移,多方互动、立体展示”的思路展开。学校层面将主要开展“创造的教育”理论研讨、全校师生树立“创造的教育”理念大讨论、庆祝教师节暨学校发展主题大会等活动,这些活动将统一部署,重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层面将重点系统梳理回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传统,开展“创造的教育”理念学习研讨,自主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等。这一层面的活动将突出“规定+特色”的特点,即学校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服务学科评估和本科教学评估等重点工作。
  为确保校庆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在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校庆办的基础上,还成立了25个项目组,具体统筹落实相关工作。目前,全校各学院(部)、各单位正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本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严守规定、厉行节俭,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的原则,积极投身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