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会会长 秘书长联席会

我校召开第三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5-11-21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1日,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南校友会承办的“相约七〇 筑梦东师”第三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海口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刘益春,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君辉及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了大会,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麦浪到会看望广大校友并祝贺,海内外60余个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肖玉明代表会长杜明娥致欢迎辞。他说,在母校指导下,海南校友会本着规范、务实、节约、简单的原则,对会务及相关工作开展了全方位准备。希望校友们用大海一样的深情,共商母校的发展,共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之策;用大海一样的胸怀,共同畅想教育事业辉煌美好的明天。

麦浪代表海南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向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东北师范大学在国内基础教育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培养了大批优质高素质人才,仅海南就有“全国模范教师”郭力华等一千余名东师优秀校友为地方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海南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衷心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东师毕业生到海南工作,校地合作更加紧密深入。

刘益春代表学校向到会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并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师范教育是国家的战略所在,东北师范大学的特色是高度、可持续发展是长度、协调发展是宽度,三者形成立方体才能支撑学校教育事业稳步前进,校友工作就是其中重要因素。人的一生,最幸运的是遇到一个好老师,东北师范大学能培养出大批优秀教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能源源不断地出现优秀教师,是这个民族的希望。海内外广大校友就是母校的资源,是母校声誉的总和,更是母校的希望,祝愿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进步。

本次联席会设政策解读、校友访谈、工作报告和专题论坛四个环节。政策解读邀请1980级政治系优秀校友、中央党校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主任刘俊杰校友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背景下,如何认识新时期我校校友工作的合法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政策解读;校友访谈以主持人采访校友代表方式,围绕“感恩”和“回报”两个话题就“如何参与母校校庆”展开交流;校友工作报告由付宏政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一年来母校校友工作的思路和做法;校友座谈以圆桌组会的方式,围绕校友工作报告、如何开展地方校友信息采集、如何开展校庆期间的校友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由召集人在大会上分别进行汇总陈述。

会上,由海南校友会代表第三届联席会向海内外校友发起了“相约七〇筑梦东师”倡议书,倡议广大校友共同行动起来,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火热的时代浪潮,充分发挥东师人智力资源、社会资源、物质资源、信息资源等各方优势,敢于梦想,勇于突破,奉献母校,回报母校,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母校生日献礼。

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是学校为了更加广泛联系、团结、发动、服务海内外东师校友,搭建的互联、互信、互通、互助工作平台。第四届联席会将于2016年母校70周年校庆期间由长春校友会承办。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