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会会长 秘书长联席会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0日,由我校主办、沈阳校友会承办的“凝聚·服务·发展”第六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隆重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刘益春,副校长王占仁,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及我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来自海内外70余个基层校友组织的会长、秘书长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沈阳校友会会长刘工力校友致欢迎辞。

刘益春以“汇聚校友力量,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为主题作主旨发言。他说,东师校友长期以来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和发展特色。在竞争、创新、发展并存的新时代,师范大学肩负着为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卓越教师保障的重任,在国家发展中起到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他强调母校发展求变的同时,不变的是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发展特色,东北师范大学要为破解基础教育难题不断提供着新举措、新作为、新示范。他指出,东师文化血脉的传承,是母校与校友之间的重要链接。东师校友在各行各业中不断发扬光大,不断弘扬大爱师魂。母校永远关注校友的发展和成长,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宣传母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人事处处长谷国锋、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马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亚员、心理学院党委书记程琪、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先后就人才引进、招生就业政策和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

下午,大会同时举办了基础教育论坛和校友工作论坛。基础教育论坛由学校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来自基础教育界的校友代表围绕当前基础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校友工作论坛上,沈阳、延边、湖北、北京、上海、日本等地基层校友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

王占仁代表学校致闭幕辞。他说,校友工作要始终秉持“真诚你我,不患得失”的理念,遵循“愿为、可为、能为”的基本原则,抓住“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学校发展主线,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建设重要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随后,他就未来校友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沈阳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了契丹大字铜镜,深圳校友会会长姜安校友、秘书长张建校友接会旗,确定下一届联席会由深圳校友会承办。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