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同志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校友工作中去,9月24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柳轶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人士王雨霏列席。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学唱校友歌曲、学习校友著作等四个环节。

活动首先由柳轶领誓、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站在党旗面前,同志们心潮澎湃。

在初心分享环节,本支部党龄最长的刘秋实同志激动的回顾了自己入党的整个历程,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激情,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愧为一名共产党员。

活动中,同志们共同学唱了校友创作的歌曲《祝福你,母亲》。这首歌曲由我校2002级音乐学院校友柴建渝作词,2002级音乐学院校友李飞作曲,音乐教育专业博士校友万山红和2012级音乐学院2012级音校友尚春来共同演唱,表达了东师校友对母校和祖国的拳拳深情与祝福。该歌曲已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登载。

在学习环节,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我校1991级政治系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校友董伟的著作《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该书角度新颖,史料丰富,1949年的第一天写起,到10月1日共和国诞生,集中围绕新中国筹建这一主线展开叙述。书中使用了大量一手资料,还原了诸多珍贵而有趣的历史细节,是一部有血、有肉、有温度的共和国创建史。董伟校友已将该书正式捐赠母校,由“东师校友书库”收藏。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活动尾声,党支部书记柳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将通过微信平台继续推介歌曲《祝福你,母亲》以及校友著作《诞生》,借此号召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传承母校红色基金,弘扬东师精神,爱岗敬业,为党的事业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9年9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