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增强联络服务,凝聚发动资源,创新工作载体,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问候,传递母校关爱

母校是校友的心灵港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疫情发生以来,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湖北校友会,通过会长、秘书长慰问湖北、武汉校友,动态关注校友情况。2月8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学校微信平台以母校校友会名义发布“致校友的一封信”,慰问广大校友、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校友积极投身防疫加油鼓劲,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反馈,浏览量近7千人次。同时,通过校友会微信平台以春节、立春、元宵节为节点,发布系列推送,关心祝福广大校友,并联合心理学院发布“心理防疫漫画”,为校友提供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一声问候,表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殷切关注和深深祝福。

行动,彰显校友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号召下,国内各地东师校友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不同形式贡献疫情防控大局。在北京校友会的倡议下,111位校友在48小时内为武汉募集捐款近50万元;许明哲校友作为大型企业负责人,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0万元;黄冈市是湖北省除武汉市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杨茂校友作为浠水县副县长,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为当地群众筑起了健康的防线;战疫不停学,活跃在教育战线的校友们立足自身岗位,在线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启发思维,开阔视野;艺术届的校友们还通过歌曲、诗歌、绘画等艺术形式为战“疫”凝心聚力、擂鼓助威……日本、加拿大、美国等海外校友会也纷纷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众志成城克时艰,东师校友在行动”专题推送六期,从率先行动的地方校友会到慷慨捐赠的海内外东师校友,从文艺界的艺术家到疫情一线的公务人员,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无不彰显了东师校友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支持,助力学校防疫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校友及地方校友会,全力支持学校医院筹措防疫物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助力者。杭州校友会副会长盛家齐、锦州校友会秘书长齐秀江等校友积极协助母校,多方联络对接防疫物资生产厂商,安徽、青岛等地方校友会也为母校提供了国内外多个医疗物资采购渠道。

云享,创新工作载体

校友携手,同学同行。疫情期间,思想的碰撞从传统的“面对面”逐渐转变为“云互动”。为了加强各地校友会之间的互动,密切校友之间的联络,更好的服务校友实际需求,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积极面对疫情下的新形势,创新活动载体,举办了“东师校友云享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各领域的优秀校友,与大家在线分享他们的思想和理念。目前由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分别承办的三期云享会已成功举办,获得了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

战“疫”仍在持续,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校友发展做好服务,积极发掘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