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上海校友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0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上海校友会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为校友们主讲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师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宣讲光荣校史诠释辉煌党史。此次党课也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忆校史、学讲义、唱校歌”系列活动之一。党课中,王延从“根在延安”“东师精神”“强校之梦”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东北师范大学从孕育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系统阐述了东师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王延说,母校是镌刻在莘莘学子身上永远的标记,是校友心灵的港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学子走到哪里,母校的精神就带到哪里。东师校友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校,以昂扬姿态干实事、开新局,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增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课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党课结束后,同志们和校友们共同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王延和肖焕禹代表母校和东师校友敬献了花篮。

30日,同志们来到嘉兴校友会,走访了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校,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嘉兴校友亲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文化繁荣多做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