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校友云享会”第三期在线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19:00,“东师校友云享会”第三期直播活动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上海校友会承办,邀请到2000级物理学院校友,上海市闵行区知识产权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强国知识产权论坛2019年“十佳”专利律师郭国中作为分享嘉宾。郭国中以“创新与知识产权,助力企业走出疫情困境”为主题,带来一场精彩而有深度的讲座,从理论到方法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重振发展。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他的精彩讲述:

直面挑战,从容应对

郭国中从目前供不应求的口罩生产入手,谈疫情当下小微企业如何在同质竞争、量价齐杀的困境中,寻求变革突围。企业面临的真正“疫情”是同质竞争和价量齐杀,企业更应当注重创新带来的价值。

登高望远,创新为王

“兵者,知识产权也”。郭国中首先给大家申请专利予以理论指导,传授专利检索技巧,强调专利申请要“知己知彼”。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启示大家“创新方案得来不易,知识产权务必先行,市场宣传推广在后。”

创新战“疫”,各显神通

疫情发生后,新材料、大数据、AI算法、智能机器、5G+、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有力地助力了战“疫”胜利。

春天已来,共舞未来

这是一个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时代,中国正从重要的知识产权消费国,变为知识产权生产国。习主席在首届世博会上也强调“中国将提高知识产权审查效率和审查质量,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中国现阶段,商标布局和软件正版化势在必行!筑知识产权保护之舰,助力中国,创新发展。

郭国中的倾情讲述让参与的每一位校友都备受启迪,好评如潮。

校友“胡绪明”:为杰出校友讲座点赞!

校友“I will shine”:老师讲的生动形象,启发很大!

校友“See”:案例太形象了,现在真正对专利有了了解,老师讲的很棒~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才是永恒的。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转危为机,以创新助力企业腾飞。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校友携手,同学同行。

让我们共同相约东师校友云享会第四期!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