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校友云享会”首期在线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

3月15日9:00,“东师校友云享会”首期直播活动与校友们在线见面。此次活动由北京校友会承办,邀请1987级历史系校友、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视情家教基本法首席专家张巨河作为分享嘉宾,由1991级中文系校友,知名电视人、出品人、导演赵宏丽倾情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积极参与了在线互动。超长的疫情假期,家长们要同时处理居家工作、孩子辅导、繁多家务,这对于亲子关系是“灾难”还是“机遇”,如何更好地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带着问题,在1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张巨河从视情教育理论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方法。

张巨河首先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常见的“六大误区”,即溺爱、延时满足、挫折、目标、放手和顺其自然。他认为,溺爱无关乎爱的程度而关乎“爱”与“非爱”;家长应当培养孩子的延时满足能力;家长应当给与孩子适当的挫折教育;家长帮助孩子设置目标的关键在于正确性而非目标的大小;所谓对孩子的放手,只是别人观察到的结果和现象,家长应当关注的是问题的解决和孩子习惯的培养;家长必须给予孩子足够的教育,而不能放任自流。

针对“六大误区”,张巨河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家庭教育需要专业化培训,家长必须系统学习家庭教育技术,呼吁各位校友构建良好家庭文化,共建家庭幸福圈。同时他还大力倡导家长帮助孩子养成“七个良好习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直播时,张巨河校友刚刚抵达加拿大温哥华,虽然有着时差影响,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分享激情。分享全程中,他用深入浅出的理论、感同身受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积极与校友们分享互动,校友们也积极通过屏幕留言反馈想法、提出问题,直播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活动获得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校友“Elisunde”:十多年前入校时,就看过校报刊登张巨河师兄的事迹,今天终于能有幸聆听他讲课了。

校友“曹书楷”:非常感谢师兄,受益匪浅,比心!

校友“换眼看世界”:期待以后有机会再聆听。

校友“一树秋色”:家庭教育是个技术活,感谢巨河老师的分享,跟随老师的步伐,一定能“育”见未来!

校友“安琪儿”:有智慧的人说有智慧的话,谢谢师兄。

校友“面具人生”:师兄辛苦了,视情教育理论博大精深,是打开家庭教育这扇门的钥匙。

校友“惠慧”:活动非常棒,希望这样的在线活动,能够经常举行。

校友携手,同学同行。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思想的碰撞从传统的“面对面”逐渐转变为“云互动”。“东师校友云享会”正是在这一特殊历史时期下,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实际需要而打造的活动平台。

未来,东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将陆续邀请其它领域的优秀校友,在线分享他们的思想和理念。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