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校友会2015年年会暨第三届东师校友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09  浏览次数:

西北的寒流侵袭着重庆新年的气氛,火炉的温度在阴凉的微风中被冻结。在这寒而不冷的季节里,来自各行各业的东师人齐聚一堂,为自己的生活再结一份情愿。2016年1月9日下午3点,东北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2015年年会暨第三届东师校友论坛在重庆浙商证券会议厅隆重举行。

校友们陆续来到会场,会议厅播放着《远方有你》。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场景勾起了校友们远方的回忆,拉近了校友们之间的距离。在音乐的感染下,校友们开启了叙情老朋友、结交新朋友的模式。

年会由副会长王邦贵主持。年会伊始,奏《东北师范大学校歌》,许多校友跟着音乐轻声吟唱,深情动人。接着,秘书长刘新智做了2015年校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校友会工作基本情况,并对2016年校友会工作作了部署。财务部刘佳报告了财务工作,常务委员程中强代表常务委员会汇报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各部门工作报告结束后,校友论坛正式开始。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主任、2005级商学院博士钟廷勇做了《盘口语言解密:大单、成交与涨停》的讲座,让校友们对股市涨停有了深入了解,更让陷入“绿市”校友们豁然开朗。2006级经济学院校友曾垒做了《低利率时代的家庭理财规划》的讲座,用数字将国情状况和一个家庭的收支做了详细解说,为校友们的家庭理财提供了有效的示范和启发。

在校友座谈环节,参会校友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回顾了在东师的难忘岁月,交流了在重庆工作生活的真切感受,并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大量建设性建议。

最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重庆校友会会长易连云教授做了讲话。易会长首先感谢大家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对秘书处等各部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赞赏。他简要回顾了自己在东师的经历,他认为母校是校友的纽带,把大家聚在一起,应该好好珍惜这份缘份。重庆校友会需要大家的广泛参与,我们一定要将校友会办出特色。重庆校友会校友论坛的内容也许与校友专业不同,但这是开拓眼界的好机会。校友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在学问上相互切磋,在生活上互通有无,建立起人脉网,对校友们的生活工作极有好处。我们还将延续校友论坛的模式,让校友会具有知识性,让校友受益。

重庆校友会以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点,以校友情为纽带,以论坛为推手,为校友们创造了交流的平台,更是为身在重庆的外地人带来校友的亲情。缘起东师,情聚山城,年会结束了,但校友的情谊将更加绵长。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