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清校友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主讲“东师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8日,我校1982级数学系校友、江西校友会会长张玉清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为张玉清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并与校友进行了座谈。

undefined

下午,张玉清作客“东师校友论坛”,以“健康中国之体育”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党委书记张铁民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undefined

报告中,张玉清从思想认识、工作实践和发展构想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体育与健康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学校体育教育作为教育的基石,直接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健全人格的塑造、坚强意志的磨练,规则意识的树立及团队精神的培养。学校体育教育改革,表面上是教育问题,本质上是社会问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既是天大的民生工程,更是国家战略,必须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相关部委、各省市应紧密协作,齐抓共管,社会舆论和家长应全力配合,以切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基助力。

张玉清教授现任新余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委员会副主委,清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特邀研究员、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undefined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