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抱朴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东师校友论坛”第九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校举办“抱朴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东师校友论坛”第九场报告会。我校校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我校副校长徐海阳,校友工作办公室、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及在校生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undefined

活动由物理学院院长吴金辉主持。颁奖仪式上,首先宣读了2018-2019学年“抱朴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徐海阳、孙昌璞、韩丹在仪式上分别致辞。

undefined

徐海阳首先感谢孙昌璞院士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感谢韩丹先生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常思梦想之心,坚定初心和理想;常守朴素之心,以平静的心态进行执着的奋斗和追求;常怀感恩之心,传承爱校与爱教育之心。

undefined

孙昌璞说,东北师范大学的纯朴之风和求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影响了其一生,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上求真务实、返璞归真。

undefined

韩丹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艰辛的求学之路,讲述了自己创业路上的初心和使命,寄语在校学子坚持梦想,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在“东师校友论坛”环节,徐海阳代表学校向孙昌璞颁发了校友论坛证书。在随后的报告中,孙昌璞以《用良好的作风学风践行科学精神——研究生教育中的师风与科研道德漫谈》为题,从学术前沿和真实案例出发,倡导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坚守科研诚信、严于律己、践行诚实科研、争做学术道德楷模。

undefined

“东北师范大学抱朴奖学金”由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出资50万元在物理学院设立,用于奖励思想品德高尚、志向高远、拥有探索的好奇心和科学热情、在科学研究中有所创新和创造的在校学生。本年度奖学金由孙昌璞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共评选出本科生8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研究生3人。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