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和文学院分会第三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北京校友会举办迎接2019届新校友活动,当天下午北京校友会文学院分会召开第三届年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文学院院长高玉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及教育学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赴京参会。在京各学院校友分会代表、2019届在京就业的新校友代表及在京文学院校友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于1992年,现有11个学院校友分会2万余名校友,目前已发展成为组织机构完备、校友联系紧密、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友组织。王延代表母校向广大在京东师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在上午的迎新会上,王延对2019届新校友加入校友大家庭表示祝贺。他说,校友迎新是学校为了更好地联系校友、服务校友,面向新校友群体设置的专属服务项目。学校希望通过各地校友会的迎新活动,让刚刚踏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新校友们感受来自母校的持续关心,发动老校友引领新校友尽快适应新环境,找准新定位,明确新方向。北京校友会开展的工作扎实有效,此次迎新活动既庄重又热烈,既正规又充满了家庭的温馨,对新校友具有积极的引领性和推动性。广大新老校友都出自同一个东师文化根源,彰显着相同的“四实”品格,希望校友们能与母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东北师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献智助力。

迎新会前,北京校友会召开了理事会工作会议。经讨论,提名1987级历史系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巨河为执行会长。柳轶宣读了校友总会批复,王延为张巨河颁发了聘书。迎新会上,各学院校友分会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与新校友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母校情怀;北京校友会还成立了校友自助学习型组织“东师汇成功速道学堂”,邀请不同领域知名校友建立导师团,新校友根据自身职业发展需要选择导师,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指导活动,助推新校友快速成长。

在下午的文学院校友年会上,文学院分会会长张文颖向大会作了校友会工作报告;90岁高龄的原中文系教师冯克正与大家亲切交流;高玉秋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情况。

王延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巍巍东师,根溯延安;白山松水,薪火相传。一批又一批中文校友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其中很多成为教育中坚、科技精英、政界骨干和商海巨子,为推动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牢牢树立起了“东师品牌”,为母校争得了声誉。青春不会逝去,激情永远蓬勃。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践行“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做“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东师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