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历史



前言


烽烟滚滚,雪海茫茫。东北群英,融汇一堂。光辉岁月,学府华章。

东北师范大学原名东北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指示创办的新型大学。1946年 ,学校诞生于辽宁本溪,办学于佳木斯。尔后在东北解放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辗转于白山黑水间的十余座城市,1949年定址长春。1950年 ,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易名为东北师范大学,成为"人民教师的摇篮”

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首批建设高校。2004年成为经教育部批准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2009年被列入"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4年,学校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确定了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

漫漫征程弦歌颂雅,悠悠七秩风华赓续。勤奋创新,为人师表。东师的七十年,是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七十年,是坚持特色、艰苦奋斗的七十年,是厚积薄发、日新又新的七十年。

东北师范大学校史展共分"烽火中诞生”、”探索中成长”、“风雨中蕴积"”改革中壮大”、"进取中跨越” 、“建设世界一 流师范大学”六部分,旨在回顾历程、展现成就、继承传统、开拓新境。

校史,记录着东师厚重辉煌的岁月,更昭示着东师灿烂美好的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