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 | 王志刚校友当选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2月23日,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第三届会长就任典礼在东京举行,东北师范大学1993级体育学院校友王志刚当选会长。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赵刚、参赞赵明、一等秘书史旭光,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凌星光,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苏灵,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张书明、林立、高原龙一、潘宏程,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庄旭、许永洙,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及各界侨团代表、企业代表、协议会理事等13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王志刚介绍了协议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协议会将继续秉承创会宗旨,根据章程的规定,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和平促统活动;一如既往地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祖国各省市地区的侨务部门及和平统一促进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组织回国交流活动;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和平促统社团保持密切合作,组团赴海外参加当地的促统交流活动;一如既往地与旅日新老华侨团体开展横向交流活动,充分调动旅日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让更多人参与到和平促统的活动中来。他强调,反“独”促统的重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学习继承老华侨的优良传统,以反“独”促统为己任,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做好中日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和桥梁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为中日世代友好贡献力量。此外,在新组建的第三届理事会中,东北师范大学留日预校1991年第三期公派博士校友杨克俭出任执行会长。

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第三届理事会合影,王志刚校友(中)为会长,杨克俭校友(左二)为执行会长

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成立于2018年2月11日,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凝聚在日爱国华人华侨,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壮大旅日侨胞反“独”促统力量,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在加强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教育交流,团结广大侨胞努力构建和谐侨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