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东师人 | 媒体聚焦两会上的东师声音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

东师代表委员——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杨晓慧教授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刘宝教授

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获得媒体广泛关注

3月4日,《光明日报》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杨晓慧教授对过去一年奋进路上,思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的解读。

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晓慧代表:思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2023年,各行各业恢复忙碌劲头,人间烟火气也回来了。

这“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和教育行政部门在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构建“大思政课”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体系化政策文件,持续推动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新业态。

过去一年,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们展现出令人钦佩的干劲。无论是设计富有创意的教育课程,还是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还是在课堂内外与学生深入交流,他们都倾注了极大心血,努力让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这必将激励更多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年伊始,我们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方向奋楫争先、勇毅前行,为民务实、担当作为,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幸福美好。

3月5日,《光明日报》对全国人大代表、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进行了采访报道。报道中,邵志豪介绍了附属中学在实施“指标到校”政策过程中,切实推进学生多元培养,助力实现教育机会公平向发展公平的转变。

此前,2月28日,《光明日报》报道了邵志豪不忘育人初心,加强中小学教研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3月6日,《中国教师报》专访邵志豪,他就如何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提出建议。3月7日,中国之声播发《增加课外体育活动,增强年轻人体质》,其中报道了邵志豪就增加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建言献策。3月10日,央视频一线栏目播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邵志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呵护好奇心 激发求知欲是关键》。

3月6日,《人民政协报》微信视频号发布微视频,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就综合治理食用菌废菌包的提案进行阐释。

此外,3月9日,《协商新报》以《全国政协委员刘宝:让生态文明理念“声”入人心》为题,3月10日,《中国日报网》以《刘宝委员:让食用菌废菌包变废为宝》为题,分别报道了刘宝教授一年来深入调研走访、多次请教专家及团队,撰写出高质量提案的细节故事。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