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2023年春季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齐赴春之约,同话校友谊,共叙东师情。

3月26日下午15时,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隆重召开“凝聚、传承、绽放”2023年春季联谊会。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出席会议,东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副主任王帅代表母校参会,各界嘉宾及在沪东师校友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

活动共设五个环节,分别是大会分享、嘉宾致辞、工作总结、颁发证书及联欢活动。活动由1987级中文系校友、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校友主持。

在大会分享环节,1998级教育硕士校友、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原校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周凤林,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题分享了他的援疆故事。他在援疆期间提出的“以德立校,文理融通”的办学理念和“喀什龙头、南疆领先、全疆一流、特色鲜明的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办学目标,扎实助力受援学校长远发展,“玉兰工程”被评为2020年上海市精准扶贫经典案例。精彩的援疆故事和东师人扎根教育的精神让与会校友深受感动。

2000级物理学院校友、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局及中国董事局董事、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合伙人郭国中,以“翻开知识产权‘千里江山图'”为主题分享了他长期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心得。他提出保护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关键驱动力,尊重知识产权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先决条件,为大家描绘出知识产权“千里江山图”的美好画卷。

在嘉宾致辞环节,1974级体育系校友、东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肖焕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对母校长期以来给予上海校友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上海校友会能继续秉承“搭建平台、凝心聚力、传承精神、服务校友”的发展理念,让更多的东师校友加入“校友之家”,互帮互助、努力奋斗,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绽放上海校友的风采!

柳轶代表母校校友总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上海校友会是东师校友事业的一面旗帜,自1998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不断凝聚在沪东师校友的共识,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成熟,活动丰富多彩,“校友之家”建设成绩突出。希望上海校友会继续凝聚校友共识、汇聚校友力量,让广大在沪东师校友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母校招生、就业、人才、资源引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金敏代表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向广大东师校友和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不仅是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吉林省在沪经贸活动、项目推介、人才引进、就业创业、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未来办事处将继续与上海校友会开展深入合作,服务在沪东师校友可持续发展,携手为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续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王洪俊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辞。

2004级商学院校友、杭州校友会副会长盛家齐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

2010级传媒学院硕士校友孟笑羽代表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吉广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启民致辞。

2018级音乐学院校友张璇代表新校友发言。

在工作总结环节,1981级政治系校友、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王景斌作了题目为“传承东师精神 绽放校友风采”的工作报告,从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取得成果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建设。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根据校友规模扩大、专业多样、需求多元等特点,探索出以秘书处为组织核心,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丰富活动为内容的创新发展路径,整体呈现出组织机构分众化、实现目标多元化、活动内容多样化、活动项目聚焦化、活动形式常态化。实现情感交流,资源共享,无私奉献,共同发展的目标。他指出,未来上海校友会还将继续沿着文化引领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的方向,打造更加完善、规范和创新的校友服务平台,完成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任务。

会上还增补了王贵民、李铁燹、郭国中等三位校友为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帅代表母校校友总会宣读了批复,柳轶为新任副会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柳轶分别为上海校友会和王贵民校友颁发致谢牌,感谢他们在2022年母校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上海校友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发展思路,探索推出“校友会+企业”合作模式。会上,上海校友会与江苏润鼎科技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张立辉表示,将不断发挥双方优势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最后是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校友们自导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琵琶、古筝、舞蹈、豫剧、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校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母校感情和校友情谊,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校友的脸上,温暖在每个人的心里。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东师文化,绽放东师风采,大家带着感动和不舍纷纷相约再相聚。

东北师范大学杭州校友会,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北华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兄弟高校上海校友会代表,上海吉林商会、上海长春商会、上海松原商会、上海白城商会等友好商会代表,北京康润同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利程融资租赁公司润鼎科技公司、中国太平保险公司、上海九洲锦医养集合医院、微创(上海)网络技术公司、上海复深蓝软件公司、北京千美奇智上海公司、要客集团等企业嘉宾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