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荣获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

9月10日,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公布。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选送的视频作品《从研究生导师到留守儿童爷爷》获评优胜作品。该视频纪录了我校1977级数学系校友、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万维明老师,退休后毅然赶赴贵州贫困地区支教的感人故事。万老师的支教事迹,即体现了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的担当底色,又反映了退休教师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是无数支教讲台上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典型代表。

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是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于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启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的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共征集到近3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90部入围作品。优胜及入围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展示。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