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暨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我校区域性校友工作发展,加强地方校友会互动交流,助力学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学校校友会在上海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暨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等相关同志,以及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5月29日,在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上,王延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的校友组织在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在服务当地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为,树立了东师品牌。同时高度评价各地校友会多年来积极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上海校友会成功承办了2017年“东北师范大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取得的成果。王延说,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会议,推进我校长三角地区校友会的整体建设发展。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各地校友会要不断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代表学校联系、凝聚校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要发挥区域优势,在招生、就业、人才引进、科研转化等方面继续助力母校发展;组织校友积极融入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东师人的贡献。

上海校友会会长、1974级体育系校友肖焕禹代表上海校友会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校友会开展文化建设和实施“发言人制度”的经验做法。嘉兴校友会会长、1985级历史系校友刘学兵,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1993级教育系校友丁兆力,苏州校友会副会长、1982级中文系校友李平,无锡校友会秘书长、1985级体育系校友戴平,温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05级教育管理硕士校友陈有为,杭州校友会副会长、2006级传媒科学学院校友吴所谓等分别介绍了当地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特色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校友们表示本次研讨会意义深远、气氛热烈、主题鲜明,成功召开为基层校友会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未来要进一步发挥了长三角地区的校友资源优势,集中校友力量,协同创新发展,优化校友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校友会会长、1974级体育系校友肖焕禹

嘉兴校友会会长、1985级历史系校友刘学兵

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1993级教育系校友丁兆力

苏州校友会副会长、1982级中文系校友李平

无锡校友会秘书长、1985级体育系校友戴平

温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05级教育管理硕士校友陈有为

杭州校友会副会长、2006级传媒科学学院校友吴所谓


研讨会后,上海校友会联合上海吉林商会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由王延为校友和商会会员主讲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师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宣讲光荣校史诠释辉煌党史。此次党课也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庆祝建党百年“忆校史、学讲义、唱校歌”系列活动之一。王延从“根在延安”“东师精神”“强校之梦”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母校东北师范大学从孕育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系统阐述了东师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王延说:母校是镌刻在莘莘学子身上永远的标记,是校友心灵的港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学子走到哪里,母校的精神就带到哪里。东师校友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校,以昂扬姿态干实事、开新局,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增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课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组织校友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王延和肖焕禹代表母校和东师校友敬献了花篮。

30日王延一行来到嘉兴校友会,走访了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校,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嘉兴校友亲切交流。他希望广大东师校友弘扬“红船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当地教育文化繁荣和区域发展多做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