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友会举行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读书时”,一届又一届东师校友怀揣着理想从母校出发,相逢于天府之国的华美大地,把青春年华挥洒在脚下日新月异的巴山蜀水热土之上。2020年11月21日小雪时节,东师遇初雪,北国正雪漫,母校的美照引起无数东师人的青春记忆。静湖的花,钟楼的雪……值此时节,东北师范大学四川校友会在会长刘国,秘书长姜敏、陈娟的组织下,50余位校友(其中新校友21人)相约来到成都市华都时代酒店,蓉城齐聚首,寻梦路相见。虽有冷冽寒风,但也挡不住心中融融暖意,大家欢聚一堂,重拾校园青春记忆,追忆往昔求学岁月,共温校友情。

刘国会长首先代表四川校友会对与会的新老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校友会的成立时间、成立初衷及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刘师兄讲到,在校友会未成立之前,自己曾无数次梦回东师,他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整场活动交流中,他像老大哥一样细致的点拨,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资深年长校友彭蜀晋教授满脸慈祥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对刚踏入社会的师弟师妹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和真挚的祝福。并感谢校友会让他找到了“家”。

资深年长校友彭蜀晋教授满脸慈祥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对刚踏入社会的师弟师妹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和真挚的祝福。并感谢校友会让他找到了“家”。

午餐后,优秀校友潘斌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自己的求学路程、工作经历娓娓道来,分享了他成功的经验,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并叮嘱大家选定目标并坚持下去,前方定会花团锦簇、生机勃勃。潘师兄的讲话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优秀青年校友徐贲老师分享了他自己的经历和思考,鼓励学弟学妹们追寻“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根据实际情况树立合理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做一个有格局的教育工作者,字字珠玑、语重心长,令大家感到温暖和鼓舞。

随后,刘国会长和彭晋蜀师兄为秘书长和秘书处理事成员颁发校友会聘书,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四川校友会的辛勤付出,因为大家的热情奉献才有四川校友会的成长和壮大,让远方的我们有了一个特殊的家。

最后,新入川的师弟师妹们和其他校友一起,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对目前自己从事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的规划和希冀,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不愧对母校的培养;也表达了初次参加校友会活动受益匪浅,心情就像找到家一般的亲切、激动。

晚餐前,荣誉会长毛丽雅教授刚结束川大、川师两个学术会议,就风尘仆仆地赶到迎新现场。毛师姐欢迎新老校友来到校友之家,并表达了对母校给予的学术启蒙与学术奠基的感恩之情。她谦逊的姿态,体贴的问候,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东师学子。

百年沧桑传薪火,新校友的到来为东师四川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力量。在母校的支持下,四川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坚持积极开展各类校友活动,进一步凝聚在川校友力量,搭建起校友之间沟通联络平台,为当地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一日东师行,一生东师情,一代又一代的四川东师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继续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