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校友会会长 秘书长联席会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日,由我校主办、上海校友会承办的“2017,我们一起”第五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上海召开。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助理常青及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海内外70余个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13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设学校发展报告、经验交流、主旨演讲、分组讨论等环节。

会议在铿锵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上海校友会会长、1974级体育系校友肖焕禹对母校和海内外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家共聚申城,共享母校发展成果,共商校友工作愿景,是在沪东师人的荣誉和骄傲。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成为广大校友整合资源,汇聚合力的平台,铸就母校校友工作新的里程碑。

杨晓慧代表学校向到会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有情怀的学校,自建校起我们继承红色基因,秉持民族情怀,时刻把人民的需要、国家的需要、党的需要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方向。七十余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校友,秉持东师情怀,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彰显出了“知识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精神,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学校长期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关注各位校友的发展进步。今后校友工作要不断加强“研究性学习、创造性工作、效益性投入”,温情关注校友发展,扎实助力校友进步,切实提升广大校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承典塑新,力行致远,与学校师生一道,为学校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主旨演讲环节由我校1992级中文系校友、吉林日报社总编辑、研究生校友战略发展论坛主席陈耀辉主持,邀请到了我校1978级政治系校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作了《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打造新时代中国外交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从大国外交的视野,以点带面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极大提升了与会校友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上,上海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海内外校友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地方校友工作,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宏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联席会以“2017,我们一起”为主题,处处体现了不忘初心、共谋发展、畅想未来、继续前进的宗旨。希望与会校友能够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各地校友,共同弘扬东师精神,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为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方校友工作联席会是学校为了更加广泛联系、团结、发动、服务海内外东师校友,搭建的互联、互信、互通、互助平台,会议实行年会制,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第六届联席会将于明年由沈阳校友会承办。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