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长青校友主讲“东师校友论坛”暨“地理洄响七十年”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8日,我校1980级地理系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宋长青教授受邀做客“东师校友论坛”暨“地理洄响七十年”校友论坛,作了题为“地理学研究的数据基础”的报告。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吴正方、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升忠、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及相关人员参会,近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主持。

undefined

报告会前,白娥向宋长青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柳轶为宋长青颁发了“东师校友论坛”证书。

报告中,宋长青基于自身科研经历,构建了基于“问题、方法、数据”的地理研究三要素模型,从地理学功能、地理学问题、地理学技术与方法、地理学数据等方面解析地理学概念构成,详细阐述了地理数据来源、地理数据质量和地理数据功能等内容,总结学科变革前夜,展望地理学的明天。之后,与会师生还就地理学复杂性、不同阶段学生培养目标、地理科学的效应和调控、地理要素组成与驱动要素的异同、地理数据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报告会气氛热烈,具有重要的学科发展和理论框架指导意义,引起与会师生的思考与共鸣。报告会后,吴正方高度评价了宋长青对地理学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校友情谊和共同实现学科理想的美好愿望。

undefined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