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延边校友会召开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3-23  浏览次数:

3月23日,我校延边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珲春隆重召开。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副主任常佰城及相关人员代表学校参会,1984级政治系校友、延边校友会会长、延边大学校长金雄等在延边地区工作生活的校友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993级教育系校友、延边校友会副会长,珲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朴成哲主持。

朴成哲主持会议

柳轶宣读了校友会会长刘益春校长发来的贺信,贺信提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也将迎来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里程碑,将与广大校友一道,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断努力!希望延边校友继续秉持“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为提升母校的声誉做出贡献!

柳轶宣读贺信

柳轶还介绍了母校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校友工作情况。他说延边校友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金雄会长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发展成为组织架构完善,运作体制顺畅,活动特色鲜明,校友联系紧密的优秀校友组织,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换届大会标志着延边校友工作将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延边校友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校友进步、母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1983级政治系校友、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崔海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校友和优秀分会的决定》,对1987级物理系校友、延边二中校长徐忠炜等12名校友和延边校友会敦化分会等5个分会予以表彰,号召全州校友和各校友分会向他们学习。

优秀个人表彰

优秀集体表彰

金雄代表延边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延边校友会成立五年来的各项主要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延边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情系母校,建设延边”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团结联络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情谊、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组建会长团、秘书长团和10个分会,组织架构和沟通平台不断完善;设立“爱心助学金”,筹募10万元资助10名被母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连续五年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年会品牌活动。五年来取得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关注和校友的支持,今后要在挖掘校友资源、完善校友组织、服务民族基础教育、开展帮扶活动等领域继续努力。

金雄作工作报告

换届选举环节中,崔海今作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并对候选人名单做出说明,朴成哲主持了对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的表决和对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表决。经民主选举,1983级中文系校友、延边歌舞团团长金辉当选会长,1987级外语系校友、延边大学教授郑鲜日等19人当选为副会长,1995级政法学院校友、延边大学教师赵光当选为秘书长,1989级经济管理系校友、延边州建设银行新源支行负责人张海燕等7人当选为副秘书长。按照校友工作惯例,卸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金雄被聘为名誉会长。

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颁发会长聘书

颁发副会长秘书长聘书

常佰城宣读了《关于延边校友会换届的批复》,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对选举结果予以承认。柳轶为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常佰城宣读批复

大会向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金雄为延边校友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向他颁发了感谢牌。金雄随即发表了离任感言,他说,延边校友会是延边地区广大东师校友共同的家,感恩母校对延边东师校友的培养和对延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延边广大校友对校友工作的积极参与和鼎力相助,感悟校友的力量可以改变一所大学的历史,更可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卸任,但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与校友们一道支持母校校友工作。

金雄发表感言

新任会长金辉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致辞。他说,延边校友会是继承母校“勤奋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具有优良传统,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校友集体,五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第二届理事会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团结校友、连接母校,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更好地为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将延边校友会越办越好。

新任会长金辉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致辞。他说,延边校友会是继承母校“勤奋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具有优良传统,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校友集体,五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第二届理事会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团结校友、连接母校,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更好地为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将延边校友会越办越好。

会议在铿锵的校歌声中闭幕。会后,与会校友共同参观了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和珲春市红色文化民俗博物馆,并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参观延边大学珲春校区

参观博物馆

文艺演出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电话:0431-85098206
邮编:130024

  • 微信公众平台

  • 校友注册